传统文化魅力难挡 端午假期民俗文化游“火出圈”

2021年06月13日 19: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端午节作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的旅游也是一大亮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获得更多包含端午文化元素和民俗的产品选择。

  端午假期第二天,各地民俗风情浓厚的古镇古村受到游客追捧。西江千户苗寨、乌镇、南浔古镇以及宏村景区成为游客预定较多的古镇古村。在河南洛阳龙门古街,这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舞狮”在上演“腾起”“跳跃”“摇头摆尾”。精彩的舞狮表演,吸引了游客驻足欣赏。 

  游客 严婷:一进门就看到舞狮表演,特别精彩,就觉得我们这里历史文化得到了很好的升华,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受考古热潮带动,游客对文化类旅游产品的需求激增,文创产品格外受到青年游客的亲睐。 

  游客 张怡:看到了很多有关龙门的文创产品,做得非常的棒,刚好带一些回去跟朋友分享一下,让他们也感受一下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一边有舞狮表演,一边是龙舟争渡,在上海沿河的老街上,舞台上“绕龙灯”“卖盐茶”等十几项可以让游客参与体验表演的项目在这里展开。  

  明天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各地景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南方地区的阴雨天气要提前规划、安排返程时间,避免耽误行程。(总台央视记者 张昕 吴薇)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