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红山公园:古色古香过端午

2021年06月14日 10: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秦鹏摄影报道)6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一角,几位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模特现场演示了粽子和香囊的制作过程,让游人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当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红山公园开展了以“中国心 端午情”为主题的传统民俗文化秀活动。通过演示香囊与粽子的制作过程,让群众更加了解传统文化。

6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一角,两位小朋友正在学习制作香囊。

6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一角,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模特正在教小朋友们包粽子。

6月12日,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模特正在为小朋友们在手上系五彩丝带。

6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内,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模特正在为游客们表演手工香囊的制作过程。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