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6月16日喀什地区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2021年06月16日 09: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16日早晨,乌鲁木齐旭日东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6月16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区晴天丽日,市民在雅山公园的“金光大道”上跑步健身。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你!今日(6月16日)南疆大部地区有微到小雨,其中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西部的部分区域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风口8~9级阵风,局地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气温继续有些下降。

  气象部门提醒,南疆西部的强降水对交通出行、旅游、公众生活、城市运行等有所影响,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地质灾害。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风力3级。周四最高温将升至32℃,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6月16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图为:建设中的高铁片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 摄

  今日受5级左右偏东风影响(局地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的路段有: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G315线且末至若羌段。

  夜短昼长,天气炎热,很多人夜晚很难早入睡,这种情况可以适当晚睡早起。如果中午感到困倦可以午睡。午睡时间一般以20分钟为宜。对于上班族而言,也可以闭目养神30分钟。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