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预警:谨防“高价志愿填报指导”诈骗

2021年06月17日 11: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16日,教育部发布预警指出,目前没有任何招生考试机构、高校与社会机构或个人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的合作,切勿轻信所谓的“天价”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高考志愿填报在即。近期,陆续有考生和家长反映,社会上有机构或个人向考生和家长开展高校志愿填报指导活动并收取高额服务费,存在政策不准、信息不实、误导甚至诈骗等问题。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

  预警指出,教育部已协调相关互联网平台联合开展“点亮权威考试招生机构官网标识”专项行动,将对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属地高校注册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在互联网上进行统一权威标识,以便于广大考生和家长识别、获取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服务信息。同时,各地教育部门正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清理整治,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和个人,将予以严厉打击。

  6月22日至28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还将举办“2021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记者 叶雨婷)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