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未来两天新疆这些地方出现强对流天气可能性较大

2021年06月19日 08: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小伙伴们!美好的周末来临,就算不想出门也不要紧,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再吃一顿美美的早餐,窝在沙发里,看一部喜欢的电影,真是惬意极了。

6月19日早晨,乌鲁木齐晴间多云,太阳被云层挡住。记者 张万德摄

  今日(6月19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局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1℃,风力3级。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未来两天,伊犁州、天山山区和昆仑山北坡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家有宠物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夏季的紫外线很强烈,宠物也可能被晒伤,尤其是刚剃完毛的宠物。宠物鼻子上方,是最容易晒伤的部位。

  在炎热的夏季,遛狗可以选择凉爽的清晨或傍晚时分。带狗狗外出散步运动,一定要记得牵狗绳哦。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