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组织老干部赴伊犁塔城参观学习

2021年06月20日 09: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塔城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6月15日至19日,自治区组织部分老干部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参观学习。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老干部们深入馕、服装、电子元器件、汽车零配件等生产企业,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带动就业、员工收入等情况。老干部们还来到口岸、乡村、社区,了解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旅游发展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伊犁州、塔城地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后,自治区政协原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表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各项事业有了新进展新进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点乌宗布拉克农村社区,老干部们看到居民依托景区建设生活越来越幸福。“通过参观学习,我感到很受鼓舞。我们所到之处,目之所及,幸福质朴的笑容在每一个人脸上绽放,生态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状况得到显著改善。当前,新疆大局持续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我们对新疆的未来充满信心。”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纪委原书记符强说。

  今年75岁的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沙勒克江·依明,12年来坚持每周一在自家小院升国旗。老干部们来到沙勒克江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家庭特色爱国主义教育展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伊那木·乃斯尔丁说:“沙勒克江·依明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自己的信念与追求,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党爱国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原书记闫汾新表示,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美好图景不断呈现在眼前,旅游新业态也在不断丰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老干部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支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