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疆】新疆裕民:青山延绵好牧场

2021年06月21日 00:03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的牧民策马奔驰在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6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疆北部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是优良的牧场、重要牧业生产地。裕民县全县草原面积700多万亩,可利用面积530多万亩。

  眼下,巴尔鲁克山区的夏牧场迎来放牧黄金季。群山起伏,峰峦翠绿,毡房、牛羊等牲畜分散点缀其间,自驾游客时而穿梭往来,共同谱写一曲高山夏季牧歌。

新疆北部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6月15日摄,无人机全景照片)。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景观(6月15日摄)。如今,牧民放牧条件得以改善,摩托车、汽车更多地出现在牧场上。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景观(6月15日摄)。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的羊群(6月14日摄)。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的羊群(6月15日摄)。

牧归时分,在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一名牧民骑着摩托车“收拢”羊群(6月15日摄)。

落日映红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的天空,羊群仍流连于牧草,缓缓而归(6月15日摄)。

来自县城的商人在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收购小羊(6月14日摄)。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景观(6月16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的羊群、毡房、汽车(6月14日摄)。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的牛羊、毡房(6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的牧民在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剪羊毛(6月15日摄)。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的山花(6月14日摄)。

在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一名开办牧家乐的牧民在毡房内用手机上网(6月16日摄)。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的牧民骑马行进在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6月15日摄)。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的牧民在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放牧(6月14日摄)。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的牧民在巴尔鲁克山区夏牧场上放牧(6月15日摄)。

  (作者:胡虎虎 作者单位:新华社)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