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接种超10亿剂次!我们一起“苗苗苗”!

2021年06月21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6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1048.9万剂次。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和覆盖人群数量均居全球首位。

  “苗苗苗”按下快进键,“免疫长城”正加快筑就。数据显示,自3月27日疫苗接种超过 1 亿剂次以来,基本上,每增加1亿剂次接种所需时间间隔不断缩短。从接种1亿剂次到超过2亿剂次,历时25天;而从接种9亿剂次到超过10亿剂次,只用了5天时间。

  启用流动接种车、设立临时接种点、重点场所上门接种、延长接种时间……疫苗接种“加速度”的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奉献,反映出越来越多人愿意为防疫贡献“一臂之力”,展现出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

  接种疫苗、织密防控网络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心态。近期出现的本土病例表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尽早形成国内免疫屏障,还有必要延续当前势头,继续提升疫苗接种率。只有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才能始终掌握抗疫主动权。 

  大家一起继续“苗苗苗苗苗”。让我们每一个人发出“14亿分之一”的力量,共同画大抗疫“同心圆”,将防疫屏障越筑越牢。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