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玛纳斯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6月22日 01: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陈全国在玛纳斯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玛纳斯县调研。这是陈全国在石玛馕园了解生产运营、带动就业等情况。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6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玛纳斯县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陈全国来到玛纳斯县中信国安葡萄酒业公司,了解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他说,要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品牌、提升质量、扩大规模,下大气力做大做强新疆葡萄酒产业。在石玛馕园,陈全国察看园区建设、生产运营、带动就业等情况,指出要瞄准市场、丰富品种,提高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使小馕饼成为大产业,托起大民生;要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促进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新疆农夫基地玛纳斯食品有限公司,陈全国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石玛大桥,陈全国听取了玛纳斯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玛纳斯河生态环境修复进展。他指出,要认真履行河湖长制,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推动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在兰州湾镇二道树窝子村,陈全国走进村民亚森·塔力甫家,同一家人围坐在葡萄架下,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他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依靠勤劳和智慧把日子过得更有甜头、更有奔头。叮嘱基层一线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各族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

  陈全国还来到玛纳斯镇西关清真寺,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办好民生实事,以百姓心为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广泛宣传宣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陈全国强调,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焕发出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