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白昼之日 超千万网民云端打卡“新疆之最”

2021年06月22日 10: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陆秋雯报道)“通过多地联动直播,让我们远隔千里看到新疆不同特色的美景,非常震撼!”6月21日清晨9时许,自媒体达人“@魁叔在来疆途中”通过石榴云客户端观看了《最长白昼18小时慢直播看“新疆之最”》联动直播后,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写道:“看到天山天池马牙山的清晨宛若仙境的景观,简直太美了!”

  一天时间、7座城市接力、20个慢直播点位连续18个小时呈现,带各地网民通过直播发现“新疆之最”。镜头随着夏至日太阳升起的轨迹不停切换,慢直播穿插着各地记者的现场介绍,在最长白昼之日让广大网民通过云端饱览新疆美景,探索天山南北的壮美与神奇。

随着直播镜头第一站来到了艾丁湖景区,感受中国陆地最低点。

随着直播镜头看到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的烟波浩渺。

兵团岁月,一代人的芳华。在直播中可以听“兵团三代”赵瑛瑛讲讲,那些年的军垦故事。

随着直播镜头,跟和田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全国最大的籽料原石交易市场。

  本次直播由天山网/新疆日报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发起,全国35个直播平台包括“新疆是个好地方”全媒体矩阵、央视频、直播地球、今日头条、抖音、新浪新疆、腾讯新疆、网易新疆、搜狐网、触电新闻、石河子文旅之声等进行了全网同步直播,截至当日18时,全网观看人数已超过1000万人次。

  正在新疆采风创作的摄影师@kitty留言说,她通过朋友圈看到了本次直播的预告,就立马进入直播间收看。“‘寻找新疆之最’这个主题正契合我的拍摄主题,这一天我是边赶路边观看直播,最低的海拔、最大的湖泊、最热的地方、最大的巴扎、最晚的日落……这些都是我想拍摄的内容,主持人和嘉宾专业的讲解让我从自然地理、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多个方面对新疆有了更深的认识,直播内容非常实用,我已经预约好,下个月再来一次!”她说。

  当日的直播从清晨6时看哈密最早日出起,追着太阳的足迹先后探索了中国海拔最低点艾丁湖,“中国热极”吐鲁番,“森林城市”石河子,“玉石之乡”和田,“世界最大巴扎”新疆国际大巴扎等,直播将持续至当日24时,与各地网民一同见证中国“西极”乌恰县的最后一缕阳光。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