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劳动成果绝不能被人抹黑

2021年06月23日 00:28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皮山县拾花工亲属 米日古丽·依明

  我的哥哥是个勤劳朴实的农民,以前在家除了种种地、养养羊,一年收入有限,家里条件一般。后来,哥哥去外地拾棉花,不仅挣上了钱,改善了生活,还让哥哥变得更加自信了。

  2018年秋天,哥哥打来电话说他准备去阿克苏拾棉花,家里的事情希望我能多照看一点。哥哥出去务工挣钱我们全家特别支持。11月底,哥哥回家了,我发现他变化很大,以前沉默少语的他滔滔不绝地讲拾棉花的所见所闻。他说一起拾棉花的工友们都很友好,他们经常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一起跳舞,虽然每天拾棉花很辛苦,但是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完全忘记了劳动的疲惫。有一个叫达吾提的工友已经拾了十几年棉花,平常在家里养羊、做小工。一到秋天就联系各地棉农,他说他知道哪个地方拾棉花能挣多少钱,他明年想去温宿县拾棉花。哥哥说:“我明年还要去拾棉花,等我再挣点钱,还要再买一些羊。”

  像我哥哥这样每年去拾棉花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靠着拾棉花挣了钱,成了富裕户,我很疑惑那些国外企业为什么要污蔑我们是被迫劳动?我们是靠自己的劳动来创造美好生活,他们的险恶用心决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