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完全是子虚乌有

2021年06月23日 00:28   来源:天山网

  克州阿克陶县棉农 买买吐逊·艾沙

  种植棉花是我家主要经济来源,通过每年种15.9亩棉花地,所获得的收益让家里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变。我们的三个孩子都在读书,两个小点的孩子在本地托尔塔依农场学校就读,大孩子在阿克陶县梧桐中学就读。

  新疆现在政策好,我们当地孩子们上学不用缴费,农村的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我们棉农每年4月开始春耕播种,春耕已全部实现了机械化,完成春耕只需一周时间,一家有2人就可以完成。打药也是机械化,拖拉机上拉个药罐,配好药水比例,只需1人就可以完成。到了棉花收获季节,拾花工自发自愿来到棉田,赚取自己劳动所得。

  我们种植棉花是为了让自己生活过得更好,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们。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子虚乌有,是彻底的谎言。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