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让我奔小康

2021年06月23日 00:28   来源:天山网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服装厂职工 吐尼沙古丽·达吾提

  2020年3月,一家服装厂在和田策勒县招聘员工,我和老公看到招聘公告后都去报了名。通过面试后,我们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公司给我们分配了一套80平方米的公寓。同时,我们把孩子也接了过来,在产业园内的一所学校上学,从农民到纺织工人,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由于我有缝纫基础好,所以只参加了一周的系统培训,就在缝纫组正式工作了。我的工作主要是用电动缝纫机对半成品的服装进行缝合,没过多久我就成了组里的熟练工,公司领导和同事们都很认可我,我的工资也从2000多元涨到4000多元。现在,我每天正常上下班,回家还能照顾孩子,家人都很支持我把这份工作做得更好。

  我们公司有200余名员工,是一个多民族大家庭,维吾尔族员工占40%。生活中,公司为我们准备了浴室、洗衣房和食堂。工作中,师傅带徒弟,一对一教我们。

  我们努力工作,幸福的生活。但我们辛勤的劳动在一些西方服装企业的嘴里却成了“强迫劳动”,他们根本不了解我们的真实情况,就想砸掉我们的饭碗,毁掉我们的幸福生活,我绝不答应!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