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感党恩 齐奋进

——《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在新疆各族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6月24日 08: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乌鲁木齐市文化馆阳光合唱团演员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5月25日邹懿 摄

  6月22日,身着盛装、手持国旗的温宿县恰格拉克乡恰格拉克村村民孜乃提古丽·吐尼亚孜和20余名乡亲一起徜徉在歌声里。她们边走边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能参加乡里组织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我非常激动。正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农民才能家家有事干,人人有钱赚,日子越过越红火。”孜乃提古丽说。

  在阿克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都希望参与所在单位或县市组织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用歌声为建党百年献礼。库车市《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一启动,各单位、各乡镇有数百名志愿者踊跃报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文博院共同举办了“学党史 颂党恩 最美的歌声献给党”歌唱比赛(5月25日摄)。代表队正在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 张新军 摄

  6月18日清晨,玛纳斯县碧空如洗,红酒公园广场上鲜花盛开,悠扬的旋律响起,很多人挥舞着手中国旗,快步走向广场中心,深情地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

  袅袅歌声在玛纳斯河两岸回荡,在距离县城58公里的清水河哈萨克族乡,定居牧民阿曼古丽·哈依沙一家盛装参加了这项活动。伴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她带着10岁的女儿走进清水河哈萨克族乡团庄村村史馆。

  “孩子你看,这就是我们以前住的毡房,经常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哪有现在住的房子这样宽敞明亮。”指着村史馆墙壁上的老照片,阿曼古丽告诉女儿,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奋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牧民半定居的生活彻底结束了,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得到解决,围绕畜牧养殖发展起来的特色产业让家家户户增产增收,农牧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清水河哈萨克族乡党委副书记李勇说,党的好政策让农牧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唱支山歌给党听》是他们的真情流露。今后,乡党委将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新篇章。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满心欢喜的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总是情不自禁地哼起这首歌。6月20日,他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时,唱得格外深情。“我要用歌声唱出心声。”他说。

  叶力那尔是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小拐村村民。去年,他在家门口务工之余,搞起了农家乐,生意很红火。今年,他干脆辞职回家创业,不但承包了离家不远的矮马基地,还在家门口申请了一块空地改造成专供亲子体验的小型农场。

  “今年‘五一’假期,我的农家乐收入超过1万元,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叶力那尔乐呵呵地说,“幸福不忘感党恩,我是党员,我要带领乡亲一起过上更好的日子。”(记者张治立 盖有军 通讯员左晓雨 郭雪梅)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