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承志 以声传情——《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在新疆各族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6月24日 11: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放歌鸟巢旁 在京新疆籍群众一片赤诚心向党

  6月22日,穿着一身旗袍、手持一面国旗的孜乃提古丽·吐尼亚孜和20余名乡亲们一起,徜徉在家乡的果园里、景区里、文化大院里……他们边走边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6月22日,温宿县恰格拉克乡的乡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积极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通讯员赵新昌摄

  “能够参加乡里组织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我心里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正是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我们农民除了有土地上的收入,还‘家家有事干,人人有钱赚’,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在温宿县恰格拉克乡恰格拉克村的孜乃提古丽说。

  在阿克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都希望能参与到所在单位或县市组织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库车市《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一启动,各单位、各乡镇便有数百名志愿者踊跃报名。

库车各族儿女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视频来源: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6月18日清晨,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碧空如洗,县城内的红酒公园广场上鲜花盛开,到处有晨练者的身影。悠扬的旋律响起,很多人挥舞着国旗向一起聚集,深情地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

  袅袅歌声沿玛纳斯河两岸飘扬,在距离县城58公里的玛纳斯县清水河乡,定居牧民阿曼古丽·哈依沙一家也盛装参加了这项活动。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节拍,她要带着10岁的女儿走进清水河乡团庄村村史馆,看看家乡曾经的模样。

北庭儿女心向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视频来源:吉木萨尔零距离)

  “孩子你看,这就是我们以前住的毡房,经常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不像我们现在的房子宽敞明亮。”指着村史馆墙壁上的老照片,阿曼古丽告诉女儿,是共产党给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党和政府通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清水河乡农牧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牧民们彻底结束了半定居生活,解决了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围绕畜牧养殖发展起来的特色产业让家家户户增产增收,老百姓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这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正是广大农牧民的真情流露。”清水河乡党委副书记李勇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看到家乡每天都有新变化,满心欢喜的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总是情不自禁地哼起这首歌。6月20日,他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时,唱得格外深情。“我要用歌声唱出心声,献礼建党百年。”他说。

昌吉学院师生唱响《党旗飘扬的方向》(视频来源:昌吉学院)

  叶力那尔是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小拐村村民。去年,他在家门口务工之余,兼职搞起了农家乐,生意一直很火爆。今年,他干脆辞职回家创业,不但承包了离家不远的矮马基地,还在家门口申请了一小块空地改造成专供亲子体验的小型农场。同时,他把农家乐进行升级,接待能力从过去每天60人增加到了90人。

  “今年‘五一’假期,我的农家乐收入达一万多元,相信会越来越好。”叶力那尔一边算着账,一边乐呵呵地说,“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我们的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党员,我更应该带头成为致富能手,带动其他村民一起过上好日子。”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治立 盖有军 通讯员 左晓雨 郭雪梅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