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唱响七一”主题音乐会在乌鲁木齐精彩上演

2021年06月24日 11: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演出现场,交响乐团与合唱团表演《长征组歌》中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全媒体记者蒋晓摄)

  6月22日21时,“致敬百年·唱响七一”主题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剧院精彩上演,高亢激昂的歌声抒发着共铸辉煌的豪情,为伟大的党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此次主题音乐会是乌鲁木齐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演出之一,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主办。

  演出现场,意气风发的《长征组歌》叩开了观众的心扉,其中的《遵义会议放光辉》《飞越大渡河》《大会师》等一次次点燃观众的澎湃激情……

  “作品本身震撼人心,在专业院团的高水平表演下更是精彩动人。既受到了艺术熏陶,也让我感受到了革命英烈的精神力量。”市民蔡明明说。

  乌鲁木齐交响乐团团长郭文翔介绍,本场音乐会以《长征组歌》和《黄河大合唱》的原版经典18首歌曲进行演出,通过作品的演绎,让大家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程,致敬峥嵘岁月,憧憬美好未来。

  “此次演出,乌鲁木齐交响乐团、乌鲁木齐交响乐团合唱团、新疆移动会员之声合唱团通力合作,排练了近一个月。”郭文翔介绍,演出融合了交响乐演奏、合唱、朗诵等艺术形式,带来视听盛宴。接下来,他们还会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推出系列惠民演出,把更多红色经典作品搬上舞台。(全媒体记者梁淑芳)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