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歌声映心声 永远跟党走

2021年06月26日 13: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25日,天山天池景区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各地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一起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甄梅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杜建辉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22日下午,库尔勒市天鹅河景区歌声飞扬,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在这里举行,各族干部群众用深情的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我十分激动。”景区游船驾驶员艾力·买买提原是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中恰其村村民,曾住在如今的天鹅河梨香湖码头所在地。当年,他家人多地少,生活困难。

  2011年,库尔勒市改造城中村,艾力·买买提从农民变成市民。一家人搬进了楼房,政府分给他家的门面房出租后,收入有了保障。“现在,我在景区有了稳定的工作,我家还买了车,日子过得很幸福。”艾力说,“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生活。”

  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连日来,在开都河畔,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吸引了很多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

  “我要把好日子唱成歌。”博湖县本布图镇那音托勒盖村致富带头人敖切说,这些年,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城乡处处变美景,不少村民靠旅游增收,“我的牧家乐还要继续扩大规模,要带领更多乡亲一起致富。”

  在哈密市伊州区,哈密河国家湿地公园豫园内绿树成荫,一株株左公柳苍劲挺拔,生机盎然。16日,哈密市《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在这里举行,哈密市先进模范代表、党员干部、学生代表等同唱一首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豫园是哈密河生态恢复工程一期工程新建景观,长达26公里的慢行绿道串起河坝两岸,成为人们旅游观光、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哈密变得这么美,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全国道德模范、伊州区二堡镇二堡村村医刘玉莲参加了快闪活动。漫步在豫园内,她非常激动,“我在二堡村当赤脚医生、村医,几十年来,目睹了哈密的发展变化。相信家乡会越来越美,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处处有美景,歌声映心声。哈密市《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还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松峰书院、伊吾县秀水园、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等地举行。

  “伟大的党带领着我们前进,我要用歌声祝福党的生日。党带领各族群众过上了好日子,我要在党的领导下,帮助更多牧民养好牛羊,一起致富奔小康。”全国劳动模范、伊吾县前山哈萨克民族乡白雄村牧民吉恩斯·索里坦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