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光辉历程》6月27日至29日演出

2021年06月26日 10: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光辉历程》排练现场。记者张新军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新疆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光辉历程》,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

  晚会分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顶天立地”6个篇章,有情景剧、音乐小品、合唱、舞蹈、诗歌朗诵等26个节目,内容丰富,整场晚会时长近两个小时。

《光辉历程》排练现场。记者张新军摄

  《光辉历程》总导演曾健介绍,晚会打破了“一歌一曲一报幕”的结构,通过文学化、剧情化、舞台化的呈现方式,将文学、音乐、舞蹈、戏剧、影视、美术等艺术样式融为一体,利用VR、全息投影、多媒体大屏幕等新媒体技术,回顾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致敬百年峥嵘岁月,展示天山儿女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光辉历程》排练现场。记者张新军摄

  《光辉历程》演出阵容强大,有130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演出。目前,晚会舞美、灯光音响设计、节目联排等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精细打磨阶段。“我们将为各族群众呈现一场主题鲜明、视觉丰富,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的文艺晚会,共庆党的百年华诞。”曾健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