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璀璨庆华诞 百年历程引共鸣

2021年06月26日 11:3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祖国各地举办各具特色的精彩灯光秀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以灯光渲意,以光影传情,激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在北京,从八达岭长城到通州大运河,从奥林匹克公园到中关村科学城,别开生面的光影艺术,凝心聚力的文字,激荡出澎湃的爱党爱国热情。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黄浦江畔的外滩和陆家嘴区域,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光影秀用灯光的语言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重庆突出“山城江城”特色,以“两江四岸”为重点,点亮全城。哈尔滨以“点亮冰城 共庆华诞”为主题,用全城的灯光璀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天津,25公里的海河沿线和全市67公里城市道路全部点亮,彰显出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城市的繁荣与活力。

  在武汉,长江、汉江岸边的上千座楼宇被一起点亮,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历史上重要的标志性事件在灯光秀中一一呈现,在光影交错中回溯并见证着奋斗百年路,令现场观看的武汉市民心潮澎湃。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