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

2021年06月27日 09: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27日6时20分许,乌鲁木齐市城南,明月高悬,云彩绯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小伙伴们!6月27日北疆大部地区和喀什地区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区域有4~5级西北风,风口阵风10级左右,南疆塔里木盆地中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短时沙尘天气。

  乌鲁木齐市6月27日多云有阵雨,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3℃,西北风3到4级。未来两天乌市气温逐步升高,最高温将升至30℃左右。

6月27日早晨,一轮艳丽的红日从乌鲁木齐的东方升起,火一样的光芒映红了天边的云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6月27日受5级偏东风影响并伴有扬沙或浮尘的路段有:G315线且末至若羌段,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受9级左右偏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

  夏季去郊外游玩,要小心蜱虫。如果被蜱虫叮咬,千万不要生拉硬拽。如果强行拔出蜱虫,蜱虫反而会越发往体内钻,并加大剂量地释放唾液,增加感染的可能性。

  可以点燃香烟、蚊香烤它,或者用凡士林涂在它身上,让它自己松口,再用小镊子将其从皮肤里夹出来。如果在叮咬后出现大片红斑或丘疹,须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