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援疆医疗专家巡边义诊开始了

2021年06月27日 12: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25日中午,10位援疆医疗专家前往博州、塔城巡边义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苏璐萍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6月25日中午,来自全疆7家医院、参加“援疆情·边疆行——第十批援疆医疗专家巡边义诊办实事”活动的十位援疆医疗专家,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塔城地区,与当地省市援疆医疗专家会合,共同赴边境地区送医送药送温暖。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卫健委共同开展了“援疆情·边疆行——第十批援疆医疗专家巡边义诊办实事”活动。

  此次巡边义诊将持续5个月,覆盖10个地州市。根据当地卫生健康需求及薄弱环节,每月集中选派一批省市和中央单位援疆医疗专家赴相关地州市边境县乡村、边防哨所、口岸、边检站等,为各族群众义诊送诊、免费提供常见病药品,开展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讲座。

  为让疑难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治疗,针对现场不能解决的疾病,援疆医疗专家会提出诊疗意见,并为重病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同时,援疆医疗专家还将深入边境基层医院,开展教学查房、学术讲座、病例讨论、手术示教等活动,与基层医务工作者座谈交流,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帮助补短板、建机制、搭平台,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自治区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苏金梅说:“作为一名援疆医生,我深知援疆工作不仅肩负光荣使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以一颗真心、一腔热情,为边境地区的各族群众服务好,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