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四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介绍有关情况

2021年06月29日 11: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孙少龙 高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28日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这是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肖培介绍,从2012年12月到今年5月,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392人、厅局级干部2.2万人;查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四风”问题62.65万起。“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肖培说。

  许又声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这是发布会现场(手机全景照片)。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郭业洲介绍,100年来,党的对外工作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为指导,贯穿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全过程。“目前,我们党和世界上160多个国家的56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我们的朋友遍天下。”郭业洲说。

  韩文秀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经济累计实际增长约189倍,目前中国经济总量已超过100万亿元,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占全球经济的比重提高到17%以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实力实现了大幅跃升,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正在向共同富裕的目标扎实迈进。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