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飞瞰”中感受新疆巨变 航拍新疆线上展览开展

2021年06月30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建党百年飞瞰新疆巨变”航拍新疆线上展览开展。本次展览,精选了“2021首届航拍新疆摄影大赛”参赛作品中的100幅佳作参展。

  “2021首届航拍新疆摄影大赛”由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面向全国征稿。5月28日—6月20日征稿期间,共征集到203名作者的2800余幅(组)航拍作品,他们来自北京、江苏、新疆等12个省市区。除反映新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外,很多作品聚焦新疆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用“飞瞰”的视角,展现大美新疆的迷人风采和巨大变化。

  “近年来,航拍作品大多集中在风光摄影上,像本次大赛这样密集呈现建设成就、发展变化的还不多见。”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图片新闻部负责人说。

  本次大赛一等奖作品《光热电站耀戈壁》,从空中俯拍国家首批、新疆首个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密集排列的五边形巨蜥式定日镜如巨大的向日葵,令人震撼。作品公示期间,一位读者来电,感慨地说:“没想到新疆发展这么迅速,太震撼了。”

  据介绍,参赛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现大美新疆和谐美好、生机勃发的喜人景象,展现新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举办“致敬建党百年飞瞰新疆巨变”线上展览就是为了集中展示新疆大地上的巨变。如二等奖作品《喀什美丽乡村》通过组照反映了喀什地区多个县在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喜人场景;《丝路古道迈入“高铁时代”》则独具匠心地选择了兰新高铁穿越城市的场景。“梳理大赛来稿情况发现了不少新特点,如很多作者并不是专业摄影师,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是新疆巨变的见证者,更是实践者。此外,传统媒体从业者以其扎实的基本功,拍摄出大量好作品,许多县级融媒体工作者也以其更加开放的视角和融媒体发展的思维,拍摄出许多佳作。”图片新闻部负责人说。

  目前,航拍新疆线上展览已在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等开设专题展厅,读者可扫描二维码浏览航拍新疆精彩作品。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