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人的中国缘丨苏丹前驻华大使: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的一座里程碑

2021年06月30日 16: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漠孤烟旭日红,依稀驼铃访古踪。丝路英豪垂百代,商旅奇谭诵千重。椰枣何甜酒何冽,惜缘中国与中东。丝绸之路上诸多的中东国家历史上便与中国交往频繁,过去一个世纪以来更是关系不断密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东总站推出系列报道《中东人的中国缘》,讲述几代中东人与中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之间发生的故事。

  苏丹前驻华大使奥马尔曾在中国工作近30年,驻华任期虽已画上了休止符,但翻看他的“朋友圈”,就能发现他与中国的情缘有增无减。

图片来源:奥马尔大使社交媒体

  “清华育我,我爱清华”是校庆时他对于母校的深情表白,这是他学习一口流利中文并与中国结缘的起点。

图片来源:奥马尔大使社交媒体

  大到春节国庆,小到北京枫叶红了的秋天,他都会向中国朋友表达思念和祝愿。

图片来源:奥马尔大使社交媒体

  中苏建交60周年、中非合作论坛和中外合作抗疫的时时刻刻都牵扯着他的目光。

图片来源:奥马尔大使社交媒体

  无论是现代化的大兴国际机场,还是古朴的景德镇青花瓷罐,都是他如数家珍最绚烂多彩的中国名片。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奥马尔送上了诚挚的祝愿,并向我们讲述了他眼中的“共产党”和“新中国”。戳视频,一起来看↓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