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30国驻华大使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上)

2021年06月30日 21:32   来源:海外网

  摘要: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30国驻华大使通过人民日报海外网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

  【编者按】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与世界加深相互理解提供了历史机遇。5月18日起,海外网“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推出特别策划“驻华大使谈百年大党”,邀请多国驻华大使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故事。此为第二十九期。

  ————————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尼泊尔、多米尼克、阿根廷、布基纳法索、莫桑比克、斯里兰卡、几内亚、巴拿马、佛得角、哥伦比亚、南非、马达加斯加、博茨瓦纳、几内亚比绍、巴基斯坦、毛里求斯、马里、老挝、纳米比亚、东帝汶、秘鲁、巴勒斯坦、布隆迪、伊朗、阿联酋、希腊、塞浦路斯、冈比亚、奥地利、贝宁30国驻华大使通过人民日报海外网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

  谈及中国共产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提到了中共一大。他感慨地说:“一群进步青年聚在一起,凭着巨大勇气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这样一颗小小的种子,如今在中国大地上竟发展出了9500多万党员。”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认为,中国共产党最大的力量来源就是人民,“因为中国共产党根植于人民”。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伊莱亚·乔治·凯亚莫多年来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他看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已经深嵌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他说:“我欣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式,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中国政府所做的一切都以人民为中心。”

  谈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这份血肉联系,博茨瓦纳驻华大使莫图西·帕拉伊提起了焦裕禄。帕拉伊曾到河南参观过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焦裕禄的事迹让他感慨不已。“他心里总是装着人民,而忘记自己。”帕拉伊说。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表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脱贫攻坚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帮助近8亿农村人口摆脱贫困,这堪称奇迹。”

  一个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与人民血肉相连、血脉相通的政党,必然不可战胜。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大党。这不仅因为中国共产党有好几千万党员,还因为其运转非常高效。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认为,在过去的100年里,尽管面对变化、逆境和挑战,中国共产党始终有长远眼光,能够适应政治和世界形势的新变化。

  几内亚驻华大使萨拉马迪·杜尔表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已经制定了14个五年规划,这使今天的中国跻身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列。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在电视直播中观看了中国北斗三号系统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的全过程,她认为,北斗是对全球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我们祝贺中国共产党取得非凡成就。”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说,“这不仅造福了中国,也为人类更美好的未来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