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新疆日报特派记者采访手记——欣逢盛世 终生难忘

2021年07月02日 09: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李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您诞生时,我还没有出生;您的百年华诞之时,我骄傲,我是您的一员,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21年7月1日,这一天,注定成为我生命中最难以忘怀的日子!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来到祖国首都,站在天安门广场上,我感觉到,与您的距离这样近,我仿佛听到了您的心跳声。伟大的党,历经百年,您的心跳依然蓬勃如初,正如现场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时所说:“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为了庆祝您的百年华诞,我已经兴奋了好几个晚上。作为一名年轻的新闻工作者,一名青年党员,能够见证这一伟大时刻,于我而言,是多么荣耀与自豪!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当这熟悉的歌声响起,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我最亲爱的党,不正是您给了我们母亲一般的温暖!百年来,在您的带领下,“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才有了我们每个中国人发自内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坐在方阵中,当我看到直升机在空中列出“100”“71”字样,我禁不住大声欢呼:“伟大的党,祝您生日快乐!”当礼炮鸣响,我的心跳加速。那隆隆巨响,是对您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我的座位,就在距离国旗台不远处。当仪仗队迈着整齐步伐走来,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内心波涛汹涌,眼泪夺眶而出。“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如今,在您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被奴役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这一切,没有您,怎么会实现!这一刻,我高唱国歌,脑海里,您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的一幕幕,不断跳跃、闪回、清晰……

  当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我激动的心情无法言表。这并不是我第一次见到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但此时此刻,我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句话深深刻在心里。您的嘱托,我作为党员,一定牢记!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我愿为了壮丽的事业,奋斗终身!

  谢龙: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当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回荡,我的心情格外激动。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我的位置在摄影区,虽然离合唱团较远,但当合唱团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我看见周边所有人都满怀激情地大声跟唱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当我望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的中国共产党党徽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报道工作,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在前期报道工作中,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观看《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对我来说,每一次都是一堂生动而立体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每一次参观、采访,这些问题的答案在我心里就愈加清晰。

  今天,当我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战斗机在高空列队飞过,我明白,共产党员,就意味着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吕伊晗: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1921、1931、1941……2021,随着天安门广场上的大型电子屏幕中钟摆不停摆动,年份数字依次显现。当年份来到2021的时候,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国旗,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伴随着礼炮响彻云霄,作为石榴云/新疆日报特派记者,我在现场将这一伟大时刻记录在相机里,同时也深深印刻在脑海里。

  早上5时,天空露出鱼肚白,我们已经来到天安门广场,这里花团锦簇、装扮一新。想到能够见证这一盛典,我的内心无比激动。

  党的百年华诞,是重大历史时刻,完成好此次报道任务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团队中的每个小伙伴都“身兼数职”,大家使出“十八般武艺”,尽力把每个环节都做到最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为党的新闻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