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双手谋幸福生活

2021年07月03日 00:01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特克斯县棉花加工厂职工 阿依亨别克·斯布提亚

  H&M在网上造谣,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不用新疆棉花。我就是一名在棉花加工厂的工人,我完全是自由择业,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也没有见到谁被强迫过!

  2013年经人介绍,我到博乐的一家棉花加工厂工作,每月有5000元的工资,干了三个月我就挣了1.5万元。回家后,我重新装修了家里的房子,同村的朋友们看到我在外面挣了钱,都很羡慕,问我在外面做什么工作,我跟他们介绍了我在棉花加工厂上班的经历,他们都说想跟我一起出去务工。现在我们有20多个人在博乐的棉花加工厂上班,工厂提供食宿,吃住都不花钱,而且往返路费也都是由工厂承担。

  我用务工挣的钱给媳妇开了一个商店,现在商店的营业额加上我务工挣的钱,我们家每月收入在1万元左右,我们现在的生活已经达到了小康水平,住的是漂亮的大房子,吃的是自己院子里种的蔬菜、水果,生活真是越来越好。

  这几年,我们村选择去博乐打工的人越来越多,有些人是去棉花加工厂工作,有些人是去棉田拾棉花,大家收入都很高。有赚钱的机会,大家都非常高兴。

  看到有人污蔑我们被“强迫劳动”,我特别不能理解。我们是为了挣钱、过上好日子自己去工作的,靠自己的劳动改善生活,哪里来的“强迫”一说?请那些污蔑抹黑我们的人尊重事实,不要胡说,更不要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