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疆看看机械化种棉

2021年07月03日 00:01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沙湾市棉农 赛拉·卡德尔

  新疆棉花是我们每一位棉农的依靠,她那么洁白无瑕,境外那些人怎么能随意抹黑呢?我想邀请你们来村里看一下,我们是如何进行机械化精量播种、滴灌浇水、运用无人机打药和通过采棉机采棉的。

  我家里种了40多亩棉花,家里有一辆小四轮、一辆拖拉机、一辆小型轻卡,家里养了17只羊,有5分菜地,每年收入在8万元左右。村里的其他乡亲们也都有40至80亩不等的棉花地,大家年平均收入在7万元以上,很多村民都因为种棉,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每逢节假日,我们经常三五家聚在一起跳麦西来甫,这像是被“强迫”的样子吗?

  作为一名棉农,我郑重地告诉你们,请不要胡说八道了,我们的棉花生产现在机械化程度很高,哪儿来的“强迫劳动”,抹黑我们棉花的行为让我们唾弃!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