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化怎么“强迫劳动”?

2021年07月03日 00:01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巴里坤县巴里坤镇居民 买热别克·拜孜旦

  最近一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一些外国企业借所谓“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及其制品,这对新疆棉纺织产业造成恶劣影响,同时也严重损害新疆各族劳动者的名誉和尊严,我十分气愤!

  我叫买热别克,是一名普通的哈萨克族群众,我有一位回族同学,名叫铁子规,他父母从90年代至今一直在种棉花,他们家有棉花地,一年的收入就有8、9万元,他父母依靠种棉花将5个孩子送进大学,家里还买了一辆30多万元的汽车。铁子规大学毕业后回到家里帮助父母打理棉花地,现在他已经成为了当地的致富带头人,带着村里的群众一起种棉花致富增收。铁子规告诉我,现在种棉花早就实现机械化、自动化了,播种、采摘都由机械完成,浇水时按下开关就可以,连人工都用不了多少,更别说什么“强迫劳动”了。

  我还有几个朋友在纺织企业上班,他们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月工资4000元左右,公司统一缴纳社保,不仅能正常休假,每逢节假日公司还会为员工送去慰问品,他们都过得很舒心、快乐。

  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我们欢迎各国人士来疆参观,亲眼看一看新疆棉花产业的真实情况,同时我们也坚决反对抹黑新疆棉花,我们绝不允许有人损害新疆棉花的声誉。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