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砸我们的饭碗,我们坚决不答应

2021年07月03日 00:01   来源:天山网

  沙雅县努尔巴格农民用水专业合作社 玉苏普·艾麦提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打小就跟着父亲学习种植棉花和畜牧养殖,为了提高棉花的产量,我积极参加各类棉花种植技术培训,还购买了许多有关棉花种植的书籍。经过不懈努力,我家棉花亩产量从最初的200公斤提高到现在的430公斤;种植面积从开始的20亩扩大至现在的227亩,收入越来越高,我对棉花种植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现在我已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近几年,村里开始推广机采棉,我了解到,机采棉不仅品质好、产量高,而且采收起来进度快,能省下很多人工采棉费用。去年开始,我和妻子把家里的棉花全部改种成机采棉,棉花成熟后,我找了一位师傅进行机械采摘,机采不到的棉田我请了4名拾花工进行人工采摘。以前人工采摘需要1个多月才能完成,现在机采不到两天就能采摘完。棉花采摘期间,我为采棉工人免费提供食宿和生活用品,棉花采摘结束后,我将劳务费一次性结清,拿到钱,他们都很高兴。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获得了应有的报酬,而我家也因为有他们的帮助,家里的棉花及时得到采摘,我们实现了双赢。现在我家的经济状况越来越好。今年我又养了30头牛、35只羊,还买了一辆大型拖拉机和一辆私家车,目前我是我们村的种植大户、畜牧养殖大户,日子过得越来越幸福。

  那些说我们新疆强迫农民种棉花、摘棉花的谎言,完全是胡说八道,我们种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挣自己的钱,怎么叫“强迫劳动”?他们造谣的目的是要砸掉我们农民的饭碗,让我们没活干,没饭吃,我们坚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