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光影礼赞——乌鲁木齐市灯光秀向党深情告白

2021年07月03日 09: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乌鲁木齐市西大桥灯光秀(6月30日摄)。记者韩亮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7月2日晚,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乌鲁木齐市灯光秀震撼上演。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乌鲁木齐以满城璀璨灯光,向伟大的党深情告白。

  灯光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主题,分别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3个部分进行设计制作,6月21日至7月5日持续在红山—西大桥、新疆国际大巴扎、金风大桥、会展片区、贡米巷5个点位播出。磅礴大气、气势如虹的光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乌鲁木齐岁月静好、山河安澜的美好景象。

  西大桥是乌鲁木齐发展变迁的见证者,也是乌鲁木齐历史文化的承载者。当暮色四合,华灯初上,一幅幅生动、丰富、立体,充满科技感的光影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引来各族群众驻足观看。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乐曲,周边的红山公园、人民公园等景点灯火璀璨,光影交错。“我爱中国共产党!我爱伟大祖国!”当晚23时许,市民阿斯哈尔·努尔太挥舞着手中的党旗激动地说。

  容颜绚丽,色彩斑斓。记者在新疆国际大巴扎看到,一组组霓虹灯犹如一支支神奇的画笔,将一栋栋楼宇装扮得炫酷又不失厚重,极具视觉冲击力。“没想到乌鲁木齐也有集艺术性、创意性于一体的灯光秀,太震撼了!”上海游客韩文奇连呼不虚此行。

  从天山区到沙依巴克区,从水磨沟区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乌鲁木齐各区(县)纷纷推出灯光秀,机关大楼、户外大屏、星级酒店、大型商超等楼体建筑及主要街道两侧楼面熠熠生辉,满城飞歌。五彩斑斓的灯光秀,展示着乌鲁木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