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牢记誓言 永葆本色

——新疆各地各单位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2021年07月03日 09: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新老党员欢聚一堂同过“政治生日”,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活动中,老党员郑重地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发放“政治生日”卡,新老党员围在一起,分享成长经历,畅谈家乡变化。大家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保持昂扬状态,持续接力奋斗,努力建功新时代。

  近年来达西村经济发展更加多元:达西村纺织服装就业培训中心、达西风情一条街、达西村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这些新的增长点,让达西村更有发展底气,更有蓬勃朝气。

  “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守护‘红色家底’,传承‘红色精神’,齐心协力探索更多增收道路,发展更多特色产业,拓宽致富路子,让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村党委副书记买力开木·牙生表示。

  聆听一次微党课、发放一张“政治生日”卡、分享一次心灵感悟……连日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疆各地各单位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引导党员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7月1日傍晚,在青河县阿热勒镇布哈巴村红色书屋,20多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这些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82岁老党员阿尼帕·阿力马洪说,“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帮助他人,不断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党的惠民政策就像我们家葡萄架上的葡萄一样多,数也数不完,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来我们村考察后,我们的致富信心更强、干劲更足,盼望着总书记能再来看看。”7月1日,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党员阿卜都克尤木·肉孜过“政治生日”时说。

  6月28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党支部以诗歌朗诵、唱爱国主义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去年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资源勘察工程专业毕业的冯伟刚,如今已成为其中一员。

  “总书记的回信言犹在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一名石油工人,我们要为祖国多献石油,扎根沙漠、扎根戈壁,做一棵甘于奉献的胡杨。”冯伟刚说。

  “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响彻耳畔。我的内心汹涌澎湃,无比激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扎根边疆,为且末的孩子奉献自己的一生。”7月1日,且末县第二中学体育教师王建超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

  2000年8月,毕业于河北保定学院的王建超来到且末县第二中学任教,一干就是20多年。

  “2014年,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以来,我们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牢记教育使命,在且末这片热土上播撒知识与爱的种子。”王建超说。

  7月1日,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各族干部职工在党委书记赵娟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句句铿锵,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信仰和真挚情感。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果业集团时的情形,让新疆果业人记忆犹新。7年来,果业集团始终把总书记的嘱托作为企业发展道路上的不竭动力,积极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全力推动“两张网”建设,搭台建库、广布网点,研发推新、做强品牌,托底保障、稳定市场,带动就业、促民增收,为新疆经济发展贡献了企业力量。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赵娟说。

  (记者黑宏伟,参与记者石鑫、于江艳、韩沁言、张婷,通讯员吴晓荣、顾勇新、蒋玲)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