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灯光秀里“秀”出大美新疆

2021年07月03日 11: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敏 刘一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以下称“六馆一心”)悄然换上“晚装”,楼体外围灯带勾画出雪莲花盛开的轮廓,激光投射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字样,各楼体变换展示着沙漠、胡杨、雪山等新疆美景。

“六馆一心”楼体外围灯带勾画雪莲花盛开的轮廓。记者豆兴军摄

  “太美了,展现的都是新疆美景……”路过的市民驻足感叹,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灯火璀璨庆华诞,光影盛宴耀天山。一场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在这里点亮,以雪莲花为造型的“六馆一心”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天山明月”相映衬,璀璨的灯光喜庆又庄重。大屏上不断闪现的石榴、丝绸、花朵、芭蕾舞、乐符、熊猫等图样,在夜空里格外灵动鲜活。沙漠、胡杨、雪山、湖泊等新疆美景在光影中交替登场,构成了一幅诗情画意的长卷,让“新疆是个好地方”尽现眼前。

“六馆一心”楼体上展现出“100”的字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豆兴军摄

楼体上的灯光秀连续出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记者豆兴军摄

  灯光秀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六馆一心”大型室外LED屏为主点位,设计了“祝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多元文化元素”“新疆是个好地方”“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为主题的四个篇章,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在光影交织的夜色下,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各族群众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的心声;穿着轮滑鞋的孩子们在广场上自由穿梭,拼出“100”的字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穿着轮滑鞋的孩子们,不断变换队形摆出“100”字样。记者仲兆丰摄

流光溢彩的灯光秀点亮了夜空。记者秦鹏摄

  看着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雪芳的脸上露出灿烂笑容:“‘六馆一心’作为乌鲁木齐市文化惠民重点项目,已成为当地新晋文化地标,选择在这里展示灯光秀,也是为了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各族群众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记者仲兆丰摄

  峥嵘岁月、热血涌动。眼前的一幕幕,让乌鲁木齐市民杨璐感慨万千,他拿起手机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想把这璀璨辉煌的夜色记录下来,“灯光秀用红色光影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看到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看到我们新疆越来越美丽,我特别自豪。”

灯光秀喜庆、庄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记者秦鹏摄

  “六馆一心”作为乌鲁木齐市新晋文化地标建筑,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文化软实力,更预示了乌鲁木齐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乌鲁木齐市民孙慧丽由衷地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作为年轻人,我要和这座城市共同发展进步,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