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红山—西大桥:灿若星河 溢彩画卷

2021年07月03日 11: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于熙 叶晓敏 甘兴华

  7月2日晚,乌鲁木齐西大桥人潮涌动,四周高楼灯光绚烂,夜空如昼。和其他人一样,乌鲁木齐市民杨镓旭举着手机,不停地定格着灯光秀的壮美瞬间。

6月27日晚,乌鲁木齐市西大桥,附近楼宇灯光秀。记者张新军摄

  光影流转,灿若星河;万众欢呼,溢彩画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乌鲁木齐灯光秀以楼宇为屏、科技为笔、灯光为墨、歌声为情,多维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百年历程,震撼上演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乌鲁木齐翻天覆地的变化。

  高昂的歌声、鲜艳的党旗、雄伟的万里长城……红山—西大桥点位的灯光秀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元素,精心编排光与影。夜幕降临,20多栋楼体变身一张张大“画布”,不同历史时期的画面在中国红背景的灯光映衬下,以点连线、并线成画,尽情讴歌着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走向胜利的光辉足迹。

6月27日晚,乌鲁木齐市西大桥,附近楼宇灯光秀。记者张新军摄

  “妈妈快看,楼上有好多和平鸽在飞,太壮观了!”当日,是6岁小朋友热依拉古丽·阿布都赛麦提的生日,如愿看到灯光秀的她一边蹦跶,一边使劲挥动着妈妈的手。伴着歌声,母女俩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祝福伟大祖国蒸蒸日上。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响彻夜空的歌声引得各族群众齐声合唱。“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生逢盛世,我们更当砥砺奋进,在追梦的路上努力奔跑。”有着20多年党龄的乌鲁木齐市民雷玲目光如炬。

  俯瞰河滩快速路,如一条波光粼粼的玉带,亦如一条金光灿灿的游龙,曼妙轻盈地穿过西大桥。两侧建筑物灯光璀璨,光束划破长空,映衬得这座现代化、国际化都市格外耀眼。 

  傍着河滩快速路的红山塔是乌鲁木齐的地标之一,在16套空中利剑激光灯多角度照射下,山体若隐若现,加之红山公园内5800盏鸟巢灯、水纹灯、台阶灯、图案灯交相辉映,园内赤壁题字、宝塔亮剑、古楼溢彩、红山之眼等灯光秀更加动感和梦幻。

  “太浪漫了!太唯美了!”站在红山塔观景台上,远眺楼体上熠熠生辉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特意从十几公里外赶至红山公园观赏灯光秀的乌鲁木齐市民张科心潮澎湃,“百年成就辉煌,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光明和美好!”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