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新疆|赛里木湖湖畔

2021年07月03日 13:33   来源:天山网

  7赛里木湖,草原上鲜花盛开,她就如一颗纯澈明珠,镶嵌在伊犁草原之上。走近赛里木湖你会为之倾倒,自在的牛羊,牧民的炊烟和满山的小花。你可以在草原上策马奔腾,在湖边静坐发呆,在帐篷里大快朵颐。7月底到8月初,这里还会举行盛大的那达慕大会,是草原上人们欢聚的盛会。冬季的赛里木湖又是另一番景象——没有了帐篷,没有了牛羊,全部披上了一身银妆,你又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因是大西洋的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赛里木湖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湖四周是倾斜低岸,水草丰美,为优良牧场。无大河注入湖内,流域内也少冰川和永久积雪,湖水主要来源为雨水补给和地下水。每年冬季,这里雪涌水凝,宛若洁白松软的丝绵上搁置着一块碧绿的翡翠。到了夏季,湖畔林茂涧清,草茂花繁,辽阔的草原上,幕帐点点,炊烟袅袅,牛羊成群,牧马奔驰,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牧场风景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