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经济、金融、高教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表示——

【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书高质量发展新疆答卷

2021年07月04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经济、金融、高教界引发热烈反响与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深刻把握“九个必须”,新的征程上,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疆答卷。

  把握根本遵循 牢记初心使命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崇高事业不懈奋斗。

  “见证党的百岁华诞,自豪感、光荣感油然而生,让人心潮澎湃。”昆仑银行党委书记王忠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引我们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好“在金融领域为党工作”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干出新业绩、创出新局面、展现新形象。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区高教界广大干部职工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表示,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教育事业成绩斐然,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成果。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方位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志辉说:“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党旗高举,强‘根’铸‘魂’,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 发扬光荣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提炼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我是一名‘矿三代’,如今接过父辈的接力棒在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基层单位工作,深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特殊意义。企业强则国家强。我要踏实工作、勇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的自觉行动,切实担负起为车间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的责任,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征程接力赛。”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阜康冶炼厂动力车间安全员伊何夫·依明江说。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担当是最好的传承。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说,公司全体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坚守为各族群众健康服务的初心,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深与科研单位合作,加强中药民族药基础理论研究,加快新药临床成果转化,进一步优化提升民族药产业链,打造国家中药民族药现代化研究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科研人才集聚中心和传承推广中医药文化的对外交流中心。

  “我要守好教育中心这块红色阵地,进一步提升解说服务水平,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红色故事的精彩讲述者、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让更多党员干部职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业之道”教育中心讲解员李素雅坚定地说。

  汲取奋进力量 迈向新的征程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群星表示,全行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雪峰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逐步发展成以能源化工新材料、生态新农业为核心主业的“2+N”相关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健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力争年内完成国企改革3年行动全部任务,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表示,特变电工33年的创业历程,始终坚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将坚守产业报国初心,担当制造强国使命,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记者石鑫,参与记者王永飞、赵西娅,通讯员施维佳、安慧、陈丹)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