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天山儿女心向党》上演

2021年07月04日 10: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7月3日,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天山儿女心向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记者 韩亮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7月3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的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天山儿女心向党》在新疆人民会堂奏响。

  音乐会分为“序”“明月出天山塔河印晨曦”“长歌遍天山花儿别样红”“千里美如画万鼓庆丰收”“炎黄沐苍霞同心耀中华”“旗帜在飘扬道路在脚下”六部分,演出了《东方红》《辉煌历程》《拥抱新时代》等多个节目。

  整场音乐会热烈深情、恢弘大气、鼓舞振奋、掌声如潮。莱帕尔《新疆各地走一走》、库姆孜弹唱《我是一颗石榴籽》等节目,唱出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交响合唱《天山儿女心向党》慷慨激昂,表达了新疆各族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限感恩和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音乐会总导演、新疆爱乐乐团团长王晓亮介绍,音乐会经过9个月的筹备创作、精心打磨,最终呈现在舞台上,既有经典之作的重新编配,也有全新创作的曲目,在艺术作品的接续中表达文艺工作者与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