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35℃ 7月5日37℃!乌鲁木齐市高温继续!

2021年07月04日 10: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晴热的天气仍在持续,7月4日除山区外,全疆各地均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最高温将达40℃以上。

7月4日早晨,一轮红日透过西山路高架桥的缝隙投向路面,今天的乌鲁木齐又是一个艳阳天。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4℃,风力3级。明日乌鲁木齐市的最高温将升至37℃,小伙伴们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哦。

  未来两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

  今日受35℃以上高温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吐鲁番至哈密段、G3015线、G3016线、G216线恰库尔特至乌鲁木齐段、G217线的福海至奎屯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阿恰勒至焉耆段、G7线。其中G30、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G217线百口泉至克拉玛依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夏季天气闷热,大量的汗液被排出体外,全身的汗毛孔处于开放状态。很多人图凉快,一进屋就朝着空调直吹,就连睡觉也喜欢整夜开着窗户或吹空调。

  一时贪凉一时爽,却也有患上面瘫的风险。吹吹冷气也能患上面瘫?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当面部长时间受到冷气侵袭,引起面神经组织缺血水肿,进一步神经卡压,就有可能导致面瘫。所以,空调温度不宜调太低,也最好避免冷风直吹身体及面部。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