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中国产生了共产党 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2021年07月04日 20:11   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对中国的革命和中国的未来产生了无可比拟的影响。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新的领导阶级和革命政党,中国革命有了新的指导思想和革命纲领,中国革命有了新的前途。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实现这个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通过革命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百年来路沧桑,初心从未改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掌舵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百年恰是芳华,立志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永不懈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本期特约专家:刘娜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