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满城璀璨灯光秀深情告白伟大的党: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

2021年07月05日 09: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

  流光溢彩 喜庆华诞

  7月2日晚,在被誉为“新疆人的会客厅”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丝绸之路观光塔80米高的塔体在灯光的映射下,披上喜庆的中国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10个大字金光闪闪,镭射灯光不断变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字样等滚动展现。观光塔周围楼体的灯光颜色交替变换,整个景区一片炫彩。

  66岁的李丽敏和69岁的哈丽旦·吾斯曼就住在附近,她们是26年的邻居,早已亲如一家。姐妹俩站在观光塔前,“咔嚓”的快门声记录下她们灿烂的笑脸。

  河北游客张国亮是第三次来新疆旅游,本想在大巴扎买一些伴手礼送给亲戚朋友,没想到邂逅了美丽的灯光秀。

  “很惊喜,吃冰激凌都能学一支舞蹈。”山东游客马月兰在“会跳舞的冰激凌”摊位前,和店家学习民族舞蹈。

  在现场,还有不少视频主播对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的灯光秀、美食进行直播。面对主播们的镜头,商户阿克拜·库尔班热情地和粉丝们打招呼,还介绍自家的酸奶刨冰,“我们要努力工作,为党送上最美的祝福,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从观光塔到步行街中心舞台,再到巴扎手工艺特色步行街和美食街,在七彩灯光下,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市民、游客欢乐地跳着、唱着、笑着,沉浸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处处是幸福的画面。

  (文/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索蓉芝 约提克尔·尼加提)

  大小绿谷:

  变幻万千 光影传情

  华灯初上,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大小绿谷灯火辉煌。不远处,LED灯装扮的楼宇五彩斑斓,盛开的薰衣草、饱满的大石榴、飞舞的红飘带……18条标语和图案轮番在楼体上展开,铺展出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壮丽画卷。

  本次灯光秀共涉及该区24栋居民楼、3栋大厦、2座大桥,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动态背景文字画面,以灯光传情,以光影达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79岁的李泽昌和老伴、儿子专程从乌市友好南路赶到金风大桥观看灯光秀。李泽昌是一位老党员,大学毕业后从四川来到乌鲁木齐,这座城市的岁月更迭,他是见证者之一。“五光十色的灯光秀,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李泽昌说。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乌鲁木齐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归根结底是党的政策好。”他说,“未来的日子还需要每个中国人继续奋斗,我为祖国骄傲!希望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文/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冬梅 孙芳婷 周鹏)

  红山—西大桥:

  灿若星河 溢彩画卷

  7月2日晚,乌鲁木齐西大桥人潮涌动,四周高楼灯光绚烂,夜空如昼。乌鲁木齐市民杨镓旭举着手机,定格灯光秀的壮美瞬间。

  光影流转,灿若星河;万众欢呼,溢彩画卷。乌鲁木齐灯光秀以楼宇为屏、科技为笔、灯光为墨、歌声为情,多维度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百年历程,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乌鲁木齐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红山—西大桥点位的灯光秀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元素,精心编排光与影。20多栋楼体变身一张张大“画布”,不同历史时期的画面在中国红背景的灯光映衬下,描绘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足迹。

  河滩快速路如一条波光粼粼的玉带,亦如一条金灿灿的游龙,曼妙轻盈地穿过西大桥。

  傍着河滩快速路的红山塔是乌鲁木齐的地标之一。站在红山塔观景台上,远眺楼体上熠熠生辉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字样,特意从十几公里外赶至红山公园观赏灯光秀的乌鲁木齐市民张科心潮澎湃,“百年成就辉煌,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光明和美好!”

  (文/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于熙 叶晓敏 甘兴华 汤永)

  贡米巷:

  老街新貌 水韵情深

  入夜时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贡米巷的五彩灯光亮起来了,古城楼宇环绕着色彩斑斓的光带,伴随着光影水波流动,金黄璀璨的星光灯带在天空中伸展。

  在街区中心烟云阁前,葡萄、哈密瓜、馕等拼出的“中国共产党万岁”7个大字,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拍照留念。“我们选用700多公斤10余种新疆特色蔬果、600多个馕产品,历时3天摆放而成。”新疆金派利尔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监马静说,“我们为党送上最美的祝福,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一曲新疆花儿深情唱响,盛装出场的“新疆花儿”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秀芳和徒弟陈俊明共同演唱了《幸福的花儿心里头开哈》,“我用花儿歌唱党,歌唱我们伟大祖国,铭记党的恩情,努力奋斗,让我们的生活绚丽多彩。”

  伴随着不断变幻的灯光,100余名演出人员身着五彩华服,齐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欢呼声响彻贡米巷的夜空。

  (文/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魏红萍 段小利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聂宁)

  文化中心:

  红色光影 祝福祖国

  灯火璀璨庆华诞,光影盛宴耀天山。7月2日晚,一场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在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以下称“六馆一心”)点亮,以雪莲为造型的“六馆一心”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天山明月”相映衬,大屏上不断闪现的石榴、丝绸、花朵、芭蕾舞、乐符、熊猫等图样,在夜空里格外灵动鲜活。沙漠、胡杨、雪山、湖泊等新疆美景在光影中交替登场,构成了一幅诗情画意的长卷,让“新疆是个好地方”尽现眼前。

  灯光秀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六馆一心”大型室外LED屏为主点位,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在光影交织的夜色下,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各族群众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的心声;穿着轮滑鞋的孩子们在广场上自由穿梭,拼出“100”的字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六馆一心”作为乌鲁木齐市新晋文化地标建筑,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文化软实力,更预示了乌鲁木齐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乌鲁木齐市民孙慧丽由衷地说:“作为年轻人,我要和这座城市共同发展进步,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文/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敏 刘一鸣 豆兴军)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