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停止用低智商的谎言伤害我们

2021年07月06日 00:15   来源:天山网

  巴州博湖县居民 茹仙古丽·热木都

  我是新疆巴州博湖县居民茹仙古丽·热木都,我听说H&M、耐克等一些国外企业以荒谬的“强迫劳动”为借口禁用新疆棉花,我想问问这些企业,你们有能力在中国开几百家门店,没能力来新疆实地看看吗?

  新疆的棉花种植、加工产业早已具备完整的产业链,这是妇孺皆知的事情。每年一开春,各地棉农都会收到许多订单,棉花供不应求,种植户只需管好棉花种植,根本不用担心销路问题。

  我的家乡博湖县坐落在美丽的博斯腾湖旁,这里有着一望无际的肥沃土地,地势平坦,土质松软,阳光充足,具有种植棉花的天然优势。我们种植的棉花,棉桃饱满,产量大。到了采摘季节,白茫茫的棉田里很难看到人影,远远望去,只有采棉机在工作。采棉机一过,就像理发的推子推过一般,棉株上的棉朵立马不见踪影,变成了一个个打包好的“棉花球”。

  博湖县的棉花种植从人工到机械化的变化,是我这个本地人亲眼见证的。以前人工采棉时,采棉工一天收入能达到200多元,50多天的摘棉期可以挣到上万元。每年摘棉期,甘肃、青海、四川等地很多农民工都会主动来我们这里摘棉花挣钱。现在农民种棉、采棉都实现了机械化,我们博湖县近8万亩棉花每年都使用大型机械种植和采摘。

  勤劳致富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你们编造的所谓“强迫劳动”,只是一个低智商的谎言,请立即停止用这样的谎言伤害我们!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