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生活决不允许破坏

2021年07月06日 00:15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伊宁县纺织厂职工 古丽巴哈尔·买买提

  我叫古丽巴哈尔·买买提,是伊宁县纺织厂的一名普通员工,今天我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我们新疆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

  2013年以前,我还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家种田、做家务、带孩子,靠领取低保生活,家庭经济条件差。那时候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减轻家里经济压力。一次我听朋友说伊宁县产业园在招工,朋友们都踊跃报名,我也去纺织厂参加了应聘。进入纺织厂后,我发现厂里条件特别好,待遇也不错,工作环境干净整洁,上下班有车接送,住宿、吃饭都是免费,就连培训期间,都会给我们发工资。今年,我在这家纺织厂上班已经第9年了,现在每个月工资有7000多元,厂里还给我交了“五险”,我十分满足。

  从家庭妇女转为产业工人后,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有了稳定体面的工作,有了较高的经济收入。我们家买了100多平方米的房子,供孩子上了大学。如今女儿大学毕业上班也有5年了,工作很稳定,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H&M等西方企业污蔑新疆不讲人权、“强迫劳动”,发表声明抵制新疆棉花和相关产品,这简直是一派胡言。难道我们自己上班挣钱,提高生活水平,过上幸福生活就是“强迫劳动”吗?任凭你们红口白牙,胡言乱语,我们新疆各族儿女都会团结一致,决不会让你们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