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2021年07月06日 08: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评论员

  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指出,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在天山南北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我们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深入学习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要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宣传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精心组织,统筹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要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系统深入、融会贯通。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此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

  让我们全方位、多声部、立体式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