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新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奋勇前进

2021年07月06日 08: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新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奋勇前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贡献。

  谈变化说感想,党的恩情记心中

  “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里感到十分激动。”7月5日,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党支部书记艾合买江·艾沙说,“依也勒干村党支部今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要继续带领乡亲们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7月2日清晨,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吾热曼德养殖专业合作社里,养殖大户木拉提别克·叶力阿孜正在调配混合饲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是受益者。”木拉提别克说,他养了50头牛,得益于党的好政策,2020年收入达10万元。

  在莎车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康村,村干部带领大家发展庭院经济,如今的日子红红火火。村民阿卜杜萨拉木·阿卜杜克热木说:“党的政策好,我们搬出大山天地宽,现在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6月,伊宁市六星街的网红店“古兰丹姆冰淇淋”每天客流量超过千人。7月1日,该店老板王城组织20多名员工集中收看大会直播。他说:“党中央对新疆的关心支持,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我要在党的带领下,帮助大家持续增收。”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牧野满枝果树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艾山·克衣木说。2020年,该合作社25名社员仅香梨种植一项,人均收入就达2万元。

  进入7月,位于精河县的新疆精杞神枸杞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派繁忙景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公司的今天。”公司董事长戴旭升说,“我们将带领全体职工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我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实现国富民强,共圆14亿多人的中国梦。”看完大会直播,“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试油公司井下作业工具工、高级技师谭文波激动地说。

  新征程新使命,不负韶华立新功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和田地区文联驻和田市吉亚乡苏亚兰干村第一书记穆合塔尔·吾守尔说。

  “新征程新使命,不负韶华立新功。我们要带领群众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哈密市伊吾县下马崖乡党委书记凌云志说,“下马崖乡是京新高速进疆的首站,我们已对今后旅游业的发展作了规划,多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和田地区传染病专科医院护士佧米力江·阿力木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是一名新党员,我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医疗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魏永贵,参与记者宋卫国、盖有军、张瑞麟、张婷、韩沁言、张治立、加孜拉·泥斯拜克、杜建辉、宋雅文、贺江、热依达、拍热扎提·阿不都)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