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大小绿谷灯光秀:变幻万千诉发展

2021年07月06日 17: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孙芳婷

  华灯初上,如梦如幻的灯光秀拉开了夜的帷幕,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大小绿谷灯火辉煌。不远处,LED灯装扮的楼宇五彩斑斓,盛开的薰衣草、饱满的大石榴、飞舞的红飘带……18条标语和图案轮番在楼体上展开,铺展出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壮丽画卷。

6月27日晚,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小绿谷西侧的楼宇上演灯光秀,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记者张万德摄

6月30日晚,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维泰大厦及其周边楼体上演灯光秀,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记者张万德摄

  本次灯光秀共涉及该区24栋居民楼3栋大厦、2座大桥,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动态背景文字画面,以灯光传情,以光影达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6月27日晚,79岁的李泽昌和老伴、儿子专程从乌市友好南路赶到金风大桥观看灯光秀。李泽昌是一位老党员,大学毕业后从四川省来到乌鲁木齐市,半个多世纪这座城市的岁月更迭,他是见证者之一。

6月27日晚,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金风大桥上,79岁的李泽昌老人欣赏灯光秀,并不停地拍照留念。记者张万德摄

  “真壮观。”人群中传来赞叹声,不远处的楼体上“迎风招展”的是一面巨幅党旗,引得外出散步的市民争相拍摄。李泽昌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也快速按下相机快门,用镜头记录下精彩瞬间:“如此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边走边按下快门,李泽昌说,要把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让更多的朋友看到这场精彩的灯光秀。

  “改革开放以来,乌鲁木齐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归根结底是党的政策好。”微凉的夜风中,李泽昌指着不远处说,眼前的璀璨夜景展现的是乌鲁木齐的发展变化,“未来的日子还需要每个中国人继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着党一步一个脚印积极向前进。”

6月27日晚,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金风大桥上,市民杨金诚(中)和家人在这里欣赏灯光秀并留影。记者张万德摄

  随着灯光秀色彩的不断变化,鳞次栉比的楼宇建筑披上了灿烂的红装。家住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溪水苑的杨金诚和儿子杨莅崧也来到金风大桥,合影留念。

  杨金诚在小绿谷附近居住多年,对于小绿谷周围的变化,他深有感触。他说,曾经的小绿谷,是一处乱石荒沟,人烟稀少。如今的小绿谷,成为了一条绿色廊道,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宜业宜居的优质生活圈推动了片区经济的迅速发展。“我为我们的祖国骄傲,为我生活的这座城市自豪!希望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杨金诚说。

  “妈妈你看,那个楼上有一面国旗!真好看。”“老公快来,建党100周年的字幕出来了,我们快来拍一张,这里的灯光秀真漂亮。”走在灯光秀巡检路上,听到耳边不时传来市民的赞叹声,新疆泰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杨勇刚有些激动:“能负责经开区(头屯河区)建党100周年灯光秀的设计和维护,我很荣幸。”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