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征程 礼赞伟大时代 | 各地建党百年红色展览受观众热捧

2021年07月06日 19:4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致敬百年征程,礼赞伟大时代。这两天,多地以不同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广东:各地建党百年红色展览受观众热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各地展出的“建党百年红色展览”成了观众参观的热点。广州艺术博物院的“百年风华 时代画卷——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展出了广州美术家们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优秀作品20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版画、漆画、雕塑等不同门类。

  在东莞岭南美术馆,一百件(套)美术精品集体亮相,由老、中、青三代美术家着墨绘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

  香港:林郑月娥出席电影《1921》首映礼

  在香港,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1921》在7月4日首映,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首映礼。她表示,很高兴能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重要篇章,她期望内地和香港电影界及其他创意产业的人士能为社会带来更多富教育性、具正能量的作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一百年前的爱国热血青年不怕牺牲、敢于突破,有理论、有信念地成立中国共产党,成就了今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新中国。我希望入场观赏《1921》的观众,特别是青年人,都能从一百年前这群热爱国家的青年人身上汲取奋勇向前、民族自尊自强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