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系统召开视频座谈会回顾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情况 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2021年07月07日 08: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一周年之际,7月6日,自治区教育系统召开视频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一年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情况,引导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回信精神,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激发信仰、获得启迪、汲取力量。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入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大先生”;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青年学生扎根新疆,安心工作和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有关负责同志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4所高校负责同志、2名高校毕业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