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人入选奥运女篮国家队

2021年07月07日 09: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中国篮球协会7月2日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女子五人篮球和三人篮球项目参赛运动员名单,新疆天山神鹿女篮俱乐部的韩旭、王思雨入选五人制女篮国家队,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入选三人制女篮国家队。

  韩旭身高2.07米,司职内线,移动灵活,球商和心理素质出众,投篮手感柔和。出生于石家庄的韩旭2011年进入清华附中学习,并加入校篮球队,毕业后加盟新疆女篮。

  王思雨身高1.75米,司职后卫,擅长快攻突破,远投犀利。从2018年开始,王思雨就是国家队稳定的后场球员。作为山东女篮原核心球员,2019年她加盟新疆女篮。

  王丽丽身高1.70米,对抗能力强、作风顽强,技术全面,擅长打硬仗,可以胜任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2015年,她加盟新疆女篮,首个赛季就入选全明星阵容,球队也进入决赛。

  东京奥运会的女篮比赛将于7月27日开赛,中国队与波多黎各、澳大利亚、比利时队分在一组,澳大利亚队是上届世界杯亚军,是中国女篮最强劲的对手。中国女篮曾在2018年女篮世界杯获得第六名,在2020年2月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上,战胜排名世界第三的西班牙女篮,展现出不俗的竞争力。中国三人女篮国家队是2019世界女篮三人篮球赛冠军,也是东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球队。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