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智慧文旅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

2021年07月07日 09: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7月2日,新疆智慧文旅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成立。实验室将致力于推进新疆旅游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加快形成以开放共享为特征的旅游业发展新模式。

  该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旅游研究院、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新疆西域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

  新疆生地所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杨兆萍表示,旅游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持续更新迭代,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新疆旅游研究院拥有畅游新疆、畅游丝路、中国自然遗产网等一批旅游线上资源,中国联通拥有移动端信令数据,西域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拥有多年景区票务电子商务运营的成功经验,三方合作的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实质性推动新疆智慧文旅产学研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