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布 新疆石油地质陈列馆入选

2021年07月07日 13: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石油地质陈列馆勘探厅。通讯员 鲍颖俊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察兴辰报道)近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命名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疆石油地质陈列馆入选。

  新疆石油地质陈列馆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位于克拉玛依市东区,占地3200平方米。馆内设有新疆三山两盆沧桑巨变、雄奇博大、物华天宝的地质综合厅;反映几代勘探者锐意进取、历尽艰辛、开拓新疆三大盆地,大展石油宏图的勘探厅;在南北疆亘古荒原上奇迹般地开发出石油的开发厅;展现史前奇龙异兽、奇石异物,如童话世界的古生物厅等。

新疆石油地质陈列馆。通讯员 鲍颖俊摄

  新疆石油地质陈列馆承载着新疆石油人的精神与创造,是自治区唯一具有石油特色的科学技术馆。

  今年,勘探开发研究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形式,丰富与党史相关的教育内容,着力打造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后续,勘探开发研究院将以新疆石油地质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以学习缅怀老一辈石油精神为主题,持续讲好爱国故事,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思路创新化、多元化,让基地资源动起来、宣传教育新起来、历史文化活起来。

[责任编辑: 李娜 ]